“这就是我的故事。我重读了一遍。里面有粘在上面的些许骨髓,有血,有美丽的绿得发亮的苍蝇。”

回望

在我平淡无奇的后半生,我屡屡回头望去,每一个出现在路口的行人都染上了她的影子。

我走向下一间屋子,避着屋内的目光探寻那门牌标码。

没有她。

然后是再下一间、下一栋楼、下一个目的地。

她会在这儿吗?她在哪儿?

我抬脚踏上楼梯,复又停下,转身向来时的路走去。

满怀希望又不怀希望。

“去找她吧——!”

“别找了,她不在这儿。”

童话过于缥缈,现实只是颤抖的羽毛笔。

莫扎特是她,而我是夜的安魂曲。

然后一阵风来了,将我的音符吹散。

我顺势飘向未知的远方,把她丢在一次又一次无果的回望里。

评论
© 杲杲出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